【学籍管理】自费出国留学成绩单办理指南

发布者:刘彧含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106317

本专科生自费出国留学材料办理指南

一、办理时间

1.时间:每周二、四下午14:0016:00(节假日除外)

2.地点:学生综合服务大厅(44号楼一层)、教务处(学生活动中心304室)

二、办理业务:

1.本专科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在读证明(仅限在校生)

1)在校生请到所属学院教学办公室打印成绩单。

22006届及以前各届本科毕业生、高职毕业生的成绩单只有中文件,可提前到学生活动中心304室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打印。然后请登录教务处主页办事指南下载《中国传媒大学课程中英文一览表》,自行对照翻译成绩单英文件。

32007届及以后各届本科毕业生可直接在办理时间到学生综合服务大厅办理。

4GPA算法说明与成绩单一同办理,自行下载《中国传媒大学百分制分数转换绩点(GPA)算法对应说明》

5在读证明请自行下载《本专科生在读证明模板》,填好并打印所需份数。

2.本专科中英文学历学位证明

1)学历学位中文件即毕业证、学位证的证书复印件。

2)下载《学历学位证明英文模板》,对照学历学位证明中文(复印)件自行填好并打印所需份数。

3.辅修/双学位中英文成绩单

到大学生活动中心304室打印。

4.辅修/双学位中英文学习经历证明

到大学生活动中心304室打印。

三、办理流程:

1.准备好所需材料

2.窗口办理登记、开票手续

3.财务处窗口交费

4.提交准备齐全的出国材料(同时出示已交费的票据)。

  非加急:将整理好的材料交到成绩单办理窗口,下一个办理日持已交费票据再到窗口领取。

  加急:到学生活动中心304室,现场审核、盖章、领走。

四、收费标准:

1.业务1234为四套单独的材料,按套按份收费。收费标准遵照北京市和我校党委常委会相关决议执行,由财务处统一收取。

2.目前,非加急办理(下一个工作日领取),每套第一份收取30元,第二份开始按10/份累加;加急办理(当日取走),费用按非加急办理费用翻1倍计算。

五、注意事项:

1.教务处只提供一份纸质成绩单,且均不提供电子版,请自行复印所需份数。

2.如果是代人办理,请提供委托书以及双方身份证复印件,教务处留存备案。

3.教务处不提供封装成绩单的信封以及带校徽校名的抬头纸纸,请自行购买。

4. 如需在封装成绩单的信封封口处盖章请在办理日(仅限每周二、四下午14:0016:30)到大学生活动中心304室检查、密封、盖章。

5. 成绩单默认显示必修课GPA,如需要也可显示必修限选课GPA或不显示GPA

2006届和以前各届本科毕业生、高职毕业生的成绩单GPA需自行计算。

6. 教务处免费为毕业生提供中文成绩单(仅限3份以内),用于各类求职和证明等。在校生中文成绩单请到所属学院教学办公室办理。

7. 本着维护我校办学尊严、办学声誉及学生人格尊严、个人诚信的原则,教务处将对成绩单进行严格审核,以确保其准确性与真实性。如学生提交的材料不符实(如分数修改、课程删减等),将停止该学生的成绩单办理并进行相应惩处。请同学们提交材料前慎重检查。

  

  



 

 

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  

 201912月

 本专科生在读证明模板(新).doc毕业证、学位证英文模板.docx中国传媒大学百分制分数转换绩点(GPA)算法对应说明中英文版.doc中国传媒大学成绩等级证明中英文版.doc关于五级分制、二级分制对应百分制的说明中英文版.doc中国传媒大学课程中英文名称一览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