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重考】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重考” 网上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任泽阳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913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重考”网上报名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本科学生:

为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重考网上报名工作,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工作整体安排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重考网上报名工作将于201931316:00起进行。届时“教务在线”将开放学生网上报名权限。

    重考资格仅一次,为保证学生参加考试的权益,避免学生因外出交流、通知不到位等情况造成学生未报名、无故缺考的发生,请各教学单位配合教务处提醒相关考生,同时做好考试准备。教务处导出“教务在线”中符合资格的名单并下发到学生所在学院;学院应在313日上午12:00完成名单的资格核查工作,核查无误后及时通知学生网上报名方法,督促学生按时报名;学生应在31316:0031924:00自主登录“教务在线”完成报名(具体操作与期末重考报名方式一致)。

二、报名要求

(一)成绩标准

     课程初次正常考试不及格且成绩在40分(含)以上,未参加过“重考”或“重修”的学生具备重考资格。

(二)重考课程

     1.本科: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培养计划中的基础教育课程(不含“形势与政策”)及部分指定科目。非通用语专业的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所有正常考试不及格的课程。

     2.第二学士学位: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所有正常考试不及格的课程。

(三)重考对象

     1.符合重考成绩标准的本科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和非通用语专业的本科学生;

     2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成功办理缓考手续的学生;

     3.已结业但仍有不及格科目,且未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本科生。(本科生未超过六年,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未超过三年)

(四)网报时间

      201931316:0031924:00

(五)审批完成时间

      201932024:00

(六)特别提示

    1.如果由于教学计划调整而没有相应课程的重考安排,学生可以与本单位教学办确认,在该课程开设学期进行;

    2.因课程计划调整存在同课号课程多学期连续开设课程,请报名前确认课程内容是否一致,如不一致,请等待相应学期报名。


三、体育重考安排

    参加体育课重考的学生,须持学生证或身份证于2019318日至22日,至体育部教学办公室报到,确定考试时间,逾期将视为缺考。


四、报名操作流程

    1.登录“教务在线”(http://jw.cuc.edu.cn)学生端,点击页面左侧的“重修重考报名”;

    2.弹出页面的左上角点击“重考报名”,选择相应课程点击“报名”;

    3.弹出的页面中选择正确信息,点击“选中”,则出现“已选重考课程”页面;

    4.“本学期课表”中,如:“已选课程”列表显示“重考课程”信息,则网上报名成功。

 

五、重考和缓考的报名

    “缓考学生”、“重考学生”报名均在教务在线“重考报名”中操作,以“课序号”为标记区别。

    1.“重考”学生:选择重考班报名:课序号998-999

    2.“缓考”学生:选择缓考班报名:课序号900

    3.特殊情况:如为上学期开设的基础教育课程但无相应重考班情况,请至本单位教学办教学秘书处登记,教学办与学校教务处核实后统一处理。


六、考试安排公布

    开学重考将于325日(第4周周一)开始,届时教务处、学院将发布通知,具体时间以教务在线公布为准。笔试考试、计算机与网络中心(机考)课程由教务处统一编排,“教务在线”将公布时间、地点。非笔试考试(论文、作品等方式)、口语考试课程由开课单位组织、通知本学院考生,教务处协助公布通知。


七、问题咨询

    重考报名事项可咨询学院教学办公室、学校教务处(电话:65779333)。

附件: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重考”报名班课程表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重考”报名班课程列表.xlsx

教学运行科〔2018〕5号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重考”网上报名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