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选课选课】关于进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通识教育拓展课(公共选修课)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荣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179

按学校工作安排,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通识教育拓展课2018级前称“公共选修课”,本通知内统称为“通识教育拓展课”)网上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16级、2017级、2018级四年制本科生(留学生、第二学位学生除外)。

二、选课方式

本次选课采用“预选抽签”+“补退选课”的方式。学生不受课容量限制参加预选,预选结束后将以课程为单位,在所有预选该课程的学生中通过系统抽签随机产生中选学生名单。本次抽签将优先考虑2016级学生。

三、选课时间安排及具体说明

1、阶段一:学生预选

时间:2019926日(周四)12:302019928日(周六)24:00

1)预选阶段,学生选课不受课容量限制。

2)预选阶段结束后,系统会自动关闭,请同学们合理安排选课时间。

3)课程抽签结果与预选阶段选课先后顺序无关。

2、阶段二:系统抽签

时间:2019929日(周日)09:0012:00

1)系统以抽签的方式生成选课名单,未被抽中者的选课记录将被自动删除。

2)抽签全部结束后,教务处主页会发布抽签结束公告,请同学们登录教务系统查看是否成功选课。

 3、阶段三:补(退、改)选课

时间:2019929日(周日)13:0020191013日(周日)晚24:00

1)本阶段课程先选先得,不再进行抽签。

2)5周为通识教育拓展课试听周。预选阶段抽签未成功的同学,可自行补选课容量未满的课程。

3本阶段结束后,选课系统会自动关闭,原则上不再允许补退选。

4)如有课程晚于第5周开课,学生可在开课后一周内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办理退课手续。

5)学生如不按规定及时办理退课,须自己承担可能在成绩及学籍管理方面产生的不利影响。根据《中国传媒大学本科学生课程成绩管理办法》规定,“第四条 成绩删除 学生一经选课,所获的全部课程成绩记录(包括所有及格、不及格和空成绩)均不予删除。”

四、选课学分限制

每位同学可选学分上限为6学分(包含已选跨专业选修课课程学分)

五、各年级通识教育拓展课管理办法

1、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通识教育拓展课(公共选修课)模块要求学分数,2016级、2017级本科生一般不少于12学分;2018级本科生一般不少于8学分。

2、有关选课类别的要求,2016级、2017级同学请参见《中国传媒大学公共选修课选课办法》(中传教务字〔201737号);2018级同学请参见《中国传媒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通识教育拓展课程选课办法》(中传教字〔2018158号)。

3、参加我校举办的辅修/双学位专业课程、跨专业选修课程,获得的学分可被认定为通识教育拓展课(公共选修课)模块要求学分。

六、停开管理规定

11014日起,选课人数不足30人的通识教育拓展课原则上将停开,具体课程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2被停开课程的选课学生,届时可根据教务处通知进行补选。


七、各教学单位注意事项

1、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选课工作,做好学生选课的组织工作。

2、各教学单位应提示学生,认真阅读教务处发布的有关通识教育拓展课的相关文件,结合专业需要及个人兴趣,认真选择课程,避免浪费教学资源。

3、选课系统关闭后,各教学单位应及时提示学生登录教务在线查看所选课程的上课时间、上课地点;同时应提醒任课教师在选课系统关闭后登录教务系统下载最终的选课学生名单

八、特别提示:

1、选课网址:http://jwc.cuc.edu.cn/。请同学注意修改密码,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2、登陆后,请查看全校任选课列表,合理选择课程。如课程之间有时间冲突,则无法选中。

3、本次通识教育拓展课的课程介绍及授课时间见附件1。如有变更,请以选课系统中显示的课程信息为准。

4、本次共开设2门网络课程,具体开课平台如下: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老师

开课平台

1

中国现代文学史

谢筠

远程平台

2

艾滋病、性与健康

付李琢

智慧树平台

5、本次共开设18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线下上课的时间、地点详见课程信息,线上学习的具体平台如下:

序号

课程名

主讲老师

线上学习平台

1

人像摄影

王真

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平台

2

摄影艺术创作

郭艳民

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平台

3

影视导演艺术

潘桦、徐智鹏

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平台

4

服饰传播艺术与创新设计

李楠

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平台

5

游戏心理学

陈京炜

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平台

6

视听语言

孙振虎

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平台

7

从音乐到影像

付龙

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平台

8

中国文学名著选读

朱萍

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平台

9

高维看世界

张鹂

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平台

10

学术思维与论文写作

何伟

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平台

11

媒体大数据挖掘与案例实战

沈浩

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平台

12

新媒体编创

吴炜华

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平台

13

艺术与审美

蒋志琴

智慧树平台

14

创践—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

刘长迎

智慧树平台

15

大学生心理健康

毛明华

智慧树平台

16

西方文明史导论

耿波

智慧树平台

17

中华国学

王永

智慧树平台

18

天文漫谈

史建华

智慧树平台

6、网络课程、混合式教学课程的介绍及选课方法详见附件2-附件8由于此类课程处于试点阶段,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限选一门。

7、选课过程中如遇困难,请在工作时间拨打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电话进行咨询:65783411

附件1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拓展课课程介绍.xls

附件2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远程平台选课及授课方式说明.doc

附件3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平台选课及授课方式说明.doc

附件4  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本校学生课程学习方法.pdf

附件5  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本校学生身份认证方法.pdf

附件6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智慧树平台选课及授课方式说明.doc

附件7  智慧树网【学生激活学号手册】.doc

附件8  智慧树网【学生PC端学习操作手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