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初补(退)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韩宇飞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1645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补(退)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选课对象及补(退)选课范围

   1.补(退)选课对象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辅修/双学位的课程不在此次选课范围内。

   2.补(退)选课范围:2020-2021 学年第学期计划内课程、方案内课程、通识教育核心课程、通识教育拓展课程、实践教学中心实践课程、跨专业课程。辅修/双学位的课程不在此次补(退)选课范围内。

二、选课地址

教务系统选课页面:http://xsxk.cuc.edu.cn/

三、选课时间

   补(退)选课时间为227日(周六14点至37日(周日)22为保证网络环境安全,选课期间每天晚10点至早8点将关闭外网访问权限。

   1.阶段一:227日(周六)14点至36日(周六)12点

补(退)选课范围:计划内课程、方案内课程、通识教育核心课程、通识教育拓展课程、实践教学中心实践课程。

   2.阶段二:3月7日(周日)12点至22点

补(退)选课范围:跨专业课程、通识教育拓展课程、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四、各教学单位注意事项

1.选课期间请各单位教务员及时通过教务系统检查本学院开设课程的选课情况,尤其是对必修课选课率不足100%或选修课选课率较低的课程进行重点监控,提醒学生按时完成本学期的选课。

2.提任课教师务必从教务系统下载选课学生名单,并在第二周对名单进行更新,以保证准确掌握选课学生情况,进行教学管理。

五、学生选课注意事项

1.前三周开课课程教学方式在网络教学综合平台进行公布,该平台的选课数据将于每天晚上12点更新,为不影响获取课程上课信息,请提前在教务系统进行选课。

2.每学期学生修读通识教育核心课不得超过2学分;修读通识教育拓展课 (包括跨专业选修课程)不得超过6学分,其中修读智慧树平台的通识教育拓展课不得超过1门。修读我校辅修/双学位专业课程所获学分可认定为通识教育拓展课模块要求学分。

3.自3月8日起,选课人数未达到最低开课人数要求的通识教育拓展课、通识教育核心课将停开,停开课程以及被停开课程的选课学生,届时可根据教务处通知进行补选。

4.大学英语及体育课的选课参照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大学外语部及体育部安排进行。如有疑问,请咨询具体教学单位。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大学外语部电话:65783123;体育部电话:65779818。

5.关于学籍异动(含转专业、学业留级、复学等)学生的选课:学籍变动后可以自行上网选课,但可能会因课容量已满或个人培养方案与专业培养方案不符而无法选入,出现上述情况的同学请及时联系本学院教务员老师。

6.本次补退选课结束后,选课系统会自动关闭,原则上不再允许补退选。如有课程晚于课表第一周开课,学生可在开课后一周内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办理退课手续。

学生如不按规定及时办理退课,须自己承担可能在成绩及学籍管理方面产生的不利影响。根据《中国传媒大学本科学生课程成绩管理办法》“第四条 成绩删除 学生一经选课,所获的全部课程成绩记录(包括所有及格、不及格和空成绩)均不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