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 学生主修、辅修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荣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98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学生主修、辅修网上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及选课范围

(一)选课对象:2019级、2020级2021级在校本科生及有效修业年限内的结业生。

选课范围: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计划内课程、方案内课程校级平台实践选修课程通识教育核心课程、通识教育拓展课程、跨专业课程辅修课程

重修课程、微专业课程不在此次选课范围内,具体安排以届时通知为准

二、主修课程选课安排

(一)阶段一:全校计划内课程选课

时间:71日(周10:00-73日(周22:00

选课范围:计划内课程(计划内课程指2022年秋季学期培养方案内的必修课、限选课

选课方式:先选先得。

二)阶段二:方案内课程选课

时间:7月4日(周一)12:30-7月5日(周二)22:00

选课范围:

1.校级平台实践选修课程

2.学籍异动原因,培养方案内应修读但未进行修读的必修课、限选课,仅限高年级选低年级课程。

选课方式:先选先得。

三)阶段三:全校跨专业选课(国际学生除外)

时间:7月6日(周三)12:30-22:00

选课范围:允许跨专业选修的课程。

选课方式:先选先得。

阶段四:通识教育核心课预选、抽签

预选时间:7月7日(周四)10:00-22:00

预选:可报五个志愿,其中第一志愿优先级最高,其他志愿优先级依次递减。

抽签时间:7月8日(周五)09:30后查看抽签结果。

阶段五:通识教育拓展课预选、抽签(国际学生除外

预选时间:7月8日(周五)10:00-22:00

预选:可报五个志愿,其中第一志愿优先级最高,其他志愿优先级依次递减。

抽签时间:7月9日(周六)09:30后查看抽签结果。

阶段六:全校选课

时间:7月11日(周一)12:30-7月12日(周二)22:00

选课范围:全校选课(除跨专业选课外所有课程的补退选)。

选课方式:先选先得。

三、辅修课程选课安排

时间:7月13日(周三)12:30-7月14日(周四)22:00

选课范围:2022年秋季学期辅修计划内课程

生范围:辅修2022级学生

选课方式:先选先得

四、各教学单位注意事项

(一)本次选课主辅修同步进行,请做好选课宣传工作。

前做好相关课程介绍,通知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网选课,就某些特殊排课的课程向学生提供选课信息,如重复合班、分组上课等课程。

提醒教师在选课结束后登录系统下载选课学生名单,下学期上课时依据此名单进行教学管理。

关注选课人数,检查教室容量是否合理。

选课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

、学生选课注意事项

选课网址:http://xsxk.cuc.edu.cn/

所有的课程均需在选课系统进行选课。

学生在选课开始前两日内即可登录选课系统,在课程查询模块查看课程信息,提前了解课程情况。同一课号的课程仅可选一次(重修课程除外)。

每学期,学生修读通识教育核心课不得超过3学分;修读通识教育拓展课(跨专业选修课程)不得超过6学分,其中修读智慧树平台纯网络授课形式的通识教育拓展课不得超过1门。学生修读辅修课程获得的学分,可认定为主修专业的通识教育拓展课组学分。

通识教育核心课和通识教育拓展课线上教学平台授课方式说明及操作手册见附件2。

原则上选课人数未达到最低开课人数要求的通识教育拓展课、通识教育核心课将停开,停开课程具体信息及后续补选安排以秋季学期开学初教务处通知为准。

学生在校期间需修完至少2个体育专项,其中游泳专项只允许修读一次。

跨专业选修课程与原专业合班上课,学习环节及考核方式一致。

如出现必修课课容量已满或培养方案原因无法选课的情况,请及时联系本学院教务员老师。

报名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于工作时间联系本学院教务员或教务处老师。

为防止不正当选课行为的发生,对于在选课系统开放期内已退课程的名额,系统将不定时放出。学校将采取多项技术措施对选课行为进行监测、跟踪。学生应坚决杜绝有违选课公平的行为,一经发现,学校将视情节轻重,依照相关文件严肃处理。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电话:65783411;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大学英语部邮箱dawaicuc@hotmail.com;

体育部邮箱17357241@qq.com;

教务处邮箱:jiaowuchu@cuc.edu.cn。

  

附件: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