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描述

笔试试卷命题说明

1.每门课程试卷应包括结构相同、难度相当的 A 卷和 B 卷各一套,随机选择一套作为期末考试试卷,另一套试题作为备用试卷,按保密要求存放。A、B两套试卷在内容上重复率不得超过20%。

2.每套试卷须包括标准答案、要点、评分标准(要点较多的题目,必须标清每一步骤的评分标准)。

3.课程命题须严格按照规定的格式完成,打印稿统一用B5纸打印,宋体小四号字(题库出题除外),每道题目标清分值。

4.开卷试卷应在首页的醒目位置具体说明可使用的材料或工具。命题应避免出现从教材或资料中可以直接找到答案的题目,应充分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思考和实践的能力。

5.考试时间一般为两个小时。经命题人(命题组)申请,开课单位及教务处批准后,可进行适当调整。

6.原则上同一单位同一编码的课程应使用同一种考试方式及命题;如有不同,须任课教师提出申请,经开课单位、教务处批准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