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描述

一、考试纪律

1.学生凭学生证(或本人照片清晰的一卡通)、进修生凭旁听证进入考场(丢失学生证者到所在学院办理带有本人照片的证明,按照学生处下发格式填写;旁听证以教务处办理的为准)。

2.按考场名单顺序就坐,考试证件置于桌面备查。

3.考生不得携带与考试相关书籍材料、手机、智能手表等具有发出、接收功能的电子产品,带入考场者必须提前关闭并放在监考教师指定位置。不遵守规定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4.迟到30分钟以上者不准进入考场(公共外语课、计算机考试以考试组织单位时间要求为准),考试30分钟后,允许交卷出场。考试结束前5分钟内不允许提前交卷。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不能擅自离开考场,不遵守规定者视为违纪。

5.考生答题一律用铅笔、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书写(按试卷要求),字迹工整、清楚。

6.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可交头接耳,不准偷看、传递、夹带、换卷,计算器内不准存储数据,不准互借计算器等。考试违纪和作弊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7.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任何事情,服从监考人员、考务人员的工作指令。交卷后,应立即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喧哗、谈笑、逗留。擅自将试卷和草稿纸带出考场或撕毁试卷者一律按违纪处理。

8.考生在考试时间内因病、因特殊原因须暂时离开考场的,要由监考教师陪伴,并汇报考务办公室。

9.考生须诚信应考,如发现违纪、作弊行为将严格按照《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与学术违纪管理规定》处理。


二、线上考试纪律

1.考生须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以便监考教师核验身份。

2.考生须在开考前30分钟登录考试平台,开考后迟到30分钟以上不能参加本次考试。

3.考生须按课程考试要求准备必要设备及物品,用于查看试题、作答题目及监考,并按照监考教师要求调试设备角度。其他与考试无关物品,不得放置考生周围。

4.考生须开启监考设备的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等,保证在考试期间可以正常使用。

5.考生应在安静房间中独立作答,周围不得有其他干扰。

6.考生须严格按要求做答题目,在无任何痕迹的白纸或在考试平台上作答。

7.考试开始30分钟后,允许考生交卷;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按要求提交答卷。考生在监考教师确认收到答卷后方可退出考试平台。

8.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只允许登录一台设备查看试题,中途不可更换设备。

9.考生禁止在考试期间对试题进行截屏、拍照等;禁止通过微信、QQ等社交工具向他人索取或与他人交换答案;禁止通过百度等搜索引擎在互联网上搜索答案;不通过翻阅书籍、笔记、参考资料、作业本等学习资料获取答案。

10.考生须诚信应考,如发现违纪、作弊行为将严格按照《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与学术违纪管理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