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后考试课程重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后课程考试重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任泽阳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959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后课程考试

重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本科学生

为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后课程考试的重考工作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重考课程

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后考试课程。

二、重考资格

(一)成功办理缓考的学生。

(二)成绩仅有一次不及格记录且在40分(含)以上的生。

(三)已结业仍有不及格必修课,且未超过有效修业年限的学生。

三、重考成绩记载

(一)重考成绩按照卷面成绩成绩记载,并标注重考字样。重考通过的课程成绩按60分计入GPA。

(二)缓考成绩按照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占比核算总成绩。

四、各教学单位工作职责

)负责维护重考成绩录入教师。

)负责编排考试、征集监考

(三)负责课程命题。

)负责组织考试。

(五)负责成绩录入。

五、重考安排

(一)重考时间

重考时间原则上安排周一至周日,尽量避免与学生课程时间冲突具体情况各教学单位可自行确定有问题或困难教务处协同解决

(二)重考场次时间

时间

工作安排

1111日-1118

教务处生成重考资格名单,设置报名参数。

1119日-1120

开课单位确定考试方案,并报送教务处。

1120日-1123

学生重考报名时间1120日 10:00-1123日24:00。  

1124日-1126

各开课单位系统维护重考,包括维护重考时间、地点、监考、成绩录入教师。

1125日-1129

各开课单位提交命题、印制签到表、卷袋表教务处印制试卷。

预计11月27日

公布考试安排。

121日-1211

重考考试

截止至1218

任课教师录入成绩。纸质版成绩单请加盖学院公章交至学籍管理科。

10:00—12:00;13:00—15:00;15:30—17:30;18:00—20:00。

)重考工作时间表

(四)注意事项

1.除结业生外,2017-2020级学生重考机会仅有一次,错过本次重考只能进行重修。

2.教学单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考试,对参加考试的学生、监考教师及相关考务人员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在考试过程中全员须佩戴口罩,如学生出现身体不舒服,应立即报告教务处、校医院。

3.各教学单位须确定非在校生考试方案,并将方案报送教务处。如结业生返校参加线下考试,学生须按照学校要求预约入校,学生所在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考试。

4.在编排考试时应注意教室容量与考生数量,尽量选择容量大的教室,考生之间的距离应在1米以上,可隔行隔列安排考生。

5.教学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任课教师进行考前答疑辅导工作。

6.请各学院提醒相关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名,同时做好复习准备。


7.教务处将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的精神和要求,视疫情发展情况适时调整考试安排,请各教学单位同时做好线上考试的准备。

  

教务处

2020年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