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流程

(一)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

因非通用语、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培养模式需要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的本科生,请持派出部门出具的派出证明和所有派出本科生的在读证明(中英文版),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备案盖章。派出证明无固定格式要求,但需注明公派项目基本信息和派出学生信息,并由项目主管老师签字、加盖派出部门公章。

(二)自费出国(境)留学

申请自费出国(境)留学的本专科生,请在自费出国留学材料规定办理时间和流程申办。

(三)因私短期出国(境)在读证明办理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公安局等有关规定,因私出境申请在读证明需依照规定填写相应审批表。

本服务只针对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不包括户口、档案暂留我校的本专科毕业生和来我校交流或非学历进修的校外本专科学生。

1.户口在北京的我校在读本专科学生

办理流程:需先填写《中国传媒大学因私短期出国(境)审批表》,由学部(院)审批同意和盖章后,一并持在读证明(中英文版)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盖章。

2.户口在京外的我校在读本专科学生

非北京户籍大学生申办出入境证件时需遵照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要求,先填写《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和《中国传媒大学因私短期出国(境)审批表》,并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出境情况说明》,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办理签章。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需要登录学信网,在本人学籍信息页面申请“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按照学信网规定程序和收费标准申请,保存pdf并打印验证报告。

(四)其他原因需要

因参加国内考试、竞赛、保研、升学、就业其他原因需要在读证明的本专科生,请持在读证明中文版(落款改为所在学院名称)到学院办理盖章手续。如确需加盖教务处公章的,请持在读证明和相关要求文件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审核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