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退选课】关于进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补(退)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荣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1491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201620172018级学生选课工作已结束,但仍有部分学生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及时完成网上选课,为解决此类遗留问题,根据教学工作安排,现对201620172018级学生网上选课工作的进程和可能出现的具体问题做以下安排:

1. 本学期补(退)选课的时间为96日(周五)12点至915日(周日)24点,其中本专业选课与跨专业选课将分阶段进行。同学们登录“教务在线”系统后进行选课,9160点关闭选课系统。

具体如下:

月份

周次

星期

九月

  

  

6

7

8

本专业补退选课

周五(9.612:00】——

9

10

11

12

13

14

15

本专业补退选课

——【周六(9.1412:00

跨专业补退选课

周日(9.1512:00-24:00

其中跨专业选课课程操作与2019年春季学期期末选课通知一致,即:

教务管理系统>“学生选课”—>选择“快速选课”—>输入课程号以及课序号

具体课程介绍请参见2019春季学期期末选课通知详情。

2. 大学英语及体育课的选课参照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大学外语部及体育部的安排进行。如有疑问,请咨询具体教学单位。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大学外语部电话:65783123;体育部电话:65779818

3.关于学籍异动(含转专业、学业留级、复学、保留学籍、交流生、留学生等)学生的选课:学籍变动后可以自行上网选课,但可能会因课容量已满或个人教学计划与专业教学计划不符而无法选入。出现上述情况的同学请按要求填写《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补(退)选课程申请表》,联系本学院教学秘书,经本学院主管教学领导与教学秘书审核后,由本学院教学秘书做好统计并与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联系办理选课工作。

4.必修课、限选课、跨专业选课均需上网选课。同理,如果放弃已选成功的限选课及跨专业选修课也需及时在网上退课,否则将对学生个人的考试、成绩、毕业资审等方面产生不利后果。

根据《中国传媒大学本科学生课程成绩管理办法》,“第四条 成绩删除 学生一经选课,所获的全部课程成绩记录(包括所有及格、不及格和空成绩)均不予删除。”。

选课期间请各学院教学秘书及时通过教务在线检查本学院开设课程的选课情况,尤其是对必修课选课率不足100%或选修课选课率较低的课程进行重点监控,提醒学生按时完成本学期的选课。

5.请各教学单位通知任课教师务必从教务在线下载选课学生名单,并注意在第二周对名单进行更新,以保证准确掌握选课学生情况,进行教学管理。   

  

学生网上选课工作十分重要,希望选课工作能引起各教学单位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充分重视,尽早解决遗留问题。在选课方面有任何疑问,均请在工作时间致电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电话:6578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