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以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为主体的非正式课程体系,实现对学生的日常熏陶。由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等单位联合统筹,构建以入学教育、读书活动、明德大讲堂、游学活动、毕业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通识教育文化体系。

讲座课程

针对我校“小综合”的特点,在继续凝练自身特色的同时,积极利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和百度集团等优秀资源建设中国世界文明史哲学科技与科学精神”、“谈艺录:艺术系列讲座“讲座课程”,加强我校通识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通识资讯】“谈艺录”艺术通识系列讲座四月开讲

【通识资讯】文明互鉴:西方哲学通识系列讲座十月开讲

【通识资讯】世界文明史即将开讲:请你来赴一场,“他者”的巡礼

【通识资讯】明德讲堂| “中传领读者计划”—— 中国通史系列讲座预告

【通识资讯】2022通识大讲堂|“科技与科学精神”系列讲座预告


经典研习会

持续加强经典文献的研读。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组织我校各学科专业老师开展“经典研习会”活动共计72个。活动中,以教师为主进行导读,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学历层次的学生参差其间,大家在一个学期的时间里围绕同一个经典文本进行阅读和讨论,佳文共赏,疑义相析。通过经典研习会,建设师生经典研习共同体,逐步形成我校特有的“书香校园”特色,努力践行“全程育人”。

2024春季学习经典研习会活动

【通识资讯】2024春季经典研习会活动即将开启

【通识资讯】2023秋季经典研习会|秋天的第一场研习会,即将解锁

【通识资讯】2023春季经典研习会,与师共读,与友同行

【通识资讯】2022秋季经典研习会,期待你我与经典同行

【通识资讯】2022春季经典研习会下周全面展开,欢迎你的加入

【通识资讯】2021秋季经典研习会下周全面展开,欢迎你的加入!

【通识资讯】2021春季经典研习会,期待你的加入!